并吞

写得慢。不定期上来发文包

【巍澜衍生/豆东东】谁**会因为419就弯啊 11

《《 01 》》

————————————

《《 10

饭后尤东东习惯性地捧着一摞碗去厨房,冯豆子跳起来:“我来洗我来洗!”一副谁要跟他抢的样子。

尤东东现在已经不怀疑冯豆子吸煤气了,他怀疑冯豆子有什么惊天阴谋。

“你是不是想趁此机会摔碎我所有的碗?”他警惕地问,死死抱着碗不撒手,“我有哪里得罪你了吗?”

冯豆子第一次发现他给尤东东留下的心理阴影有多深刻,即使他解决了“洗碗”这个危害家庭幸福的千古难题。

其实他基本的生活技能还是很熟练的,作为一个闯祸专业户,做家务是必不可少的请罪技能。一旦冯大米被他气得恨不得立刻劈了他时,主动做顿饭洗个碗扫个地,效果立竿见影。

他洗得像模像样,尤东东全场旁观,紧张地跟什么似的,好像冯豆子手里捧的不是个碗,是他的崽儿。

“我说你能别这么看着我吗?我害羞。”

“你害羞个屁。”

冯豆子是真觉得他的厚脸皮在发红发烫,浑身也没之前那么自在了,尤东东的眼神好像恨不得把他原地解剖,冯豆子觉得很受伤。

“我帮你洗碗,你就不能对我好点?”

“我同意你在我家继续住着了。”尤东东还是用解剖刀一样的眼神刮他,“你不用这么……没安全感。”

“为什么你就不相信我是真心实意不图回报地在帮你?”

“因为我觉得你没有这种出厂设置。”尤东东说,“拜托,做回正常人吧,你这样我会吓得睡不着觉的。”

“在你心里我该怎么样才是正常人?”冯豆子心口滴血。

尤东东读不懂他哀怨的眼神:“懒癌晚期,滋儿哇,欠揍,不要脸,事儿多,差不多这样。”

万箭穿心。

 

吃过饭尤东东一头扎进书房里完善设计草图,冯豆子躺在沙发上抱着抱枕打滚。

完了完了,他觉得我话多,事儿多,懒得没救,他还想揍我……

这些标签在冯豆子大脑里打转,他觉得好痛苦,照这样下去攻略成功的可能性是真实存在的吗?

已知的技巧没有一项适用于眼下情况。尤东东不稀罕他的钱(反正他现在也没有),又不在他公司里工作(潜规则无望),虽然上床了但完全没有培养出炮友情谊(还一度想扯掉他的命根)。

色诱?可尤东东他妈的是直的啊!还有个堪称白月光的前女友,正努力追回中。也就是说哪怕他招摇得像个花孔雀,每天在尤东东面前可劲儿蹦跶刷好感度,尤东东也只会怀疑他精神病发。

不是说春雨润无声吗?他润得这么努力,爱情的种子怎么就不发小苗苗呢?

冯豆子拿出手机,通讯录里翻了半天不知道该给谁倒这个苦水,看到皮姐夫的名姓时倒一时心动过,后来想想他姐夫那个没骨气的性格,估计大姐只一拍桌子他就能把小时候偷了谁家的鸡的事都给说出来。

最后果然还是只能选择直男兄弟。

冯豆子发现这位兄弟特别有意思,虽然嘴上骂着“关我屁事”但还是跟他东拉西扯聊好久,和尤东东还有点像。

爱屋及乌,对方那个灰不溜丢的初始头像瞬间变得眉清目秀的。

老子专治强攻:哥们儿,我这儿进度条卡了

老子专治强攻:我很努力地释放善意了,但他好像很惊恐

老子专治强攻:你们直男到底喜欢什么啊,怎么比女生还麻烦?

 

尤东东手上这副设计画得差不多了,就是袖子的样式他怎么也不满意,改来改去,只觉得越看越糟。旁边手机响起,他抄过来接通,也不看联系人,恶声恶气的一声:“喂?!”

“喂什么喂!反了天了敢跟你老板这么讲话?”手机那头张扬心情明显不好,不仅嗓门大,还计较尤东东的语气。

尤东东一秒认怂:“哎!张总好!张总您策马奔腾万寿无疆!”

“行了行了。”张扬现在是真的烦,恨不得抡起加特林把整个运营部突突了,“设计图后天能交吗?”

“后天?”尤东东看了眼电脑,“交是能交,但立体的预期效果不做了吗?”

“要做。但时间卡得太紧了,从设计图到样衣必须在一星期内走完。运营部那帮人连材料都能搞错。”张扬想骂脏话,忍住了,“甲方损失很大,追究双倍赔偿,我们协商下来的结果是多加三套成品设计。你这两天把设计图拿给审核过一遍,到时候图给George,他那边带小组做立体效果。”

尤东东对其他的安排都没异议,就是听到Georgo的名字浑身不舒服:“不是,还拿给George啊?”

 “怎么?”

“我怕他再拿着我的作品邀功,”尤东东想到今天林洛霏说的话,心里突然堵得慌,“反正没人在意是谁画的。”

“东东……”张扬顿了顿,最终还是叹了口气,“你知道我们几个都相信你,但当时在场的人都看着George拿出设计图的,样衣也是他自己做的,这个真没法找证据……”

“我、”尤东东抹了把脸,“算了,提这个干嘛,就照你说的办吧,我今晚把东西发过去。”

接下来张扬说的几句话他一句都没听进去,握着手机发愣,又觉得自己是不是太小肚鸡肠了些,不就是张图吗,有它自己升不了职加不了薪,没它自己也丢不了工作。

但母亲看不得自己孩子被欺负,厨师讨厌美食被浪费,饲养员无法接受动物的死亡,设计师最爱惜的就是那张设计图,George在他的创意上随便改动然后对别人说这是自己的,尤东东怎么都觉得咽不下这口气。

一声故意的清嗓惊得他回过神来,冯豆子不知什么时候靠在门口,手上端着一盘……水果?

尤东东越发觉得这个世界迷幻了,他眼神黏着冯豆子,好像后者是个定时炸弹,看着他走进来把盘子放下,目光才落在那盘东西上。

切得真他妈丑,尤东东走神地想。

是很丑,不像切出来的,像一口口啃出来的,虽然知道冯豆子还没丧病到那种地步,但这卖相的确很有嫌疑。

注意到尤东东复杂的眼神,冯豆子虽然表面稳如老狗,内心也是慌得一批。帮人切水果这种娘了巴唧的事他还是第一次做,但攻略说直男喜欢体贴的女(?)孩子,必须硬着头皮上。

“我看你在发呆,”冯豆子说,“咋了?”

“我……”尤东东突然觉得这事儿没法对冯豆子说,冯豆子理解不了,话也说不到点上,“没事。”

结果冯豆子没那么好打发。

“公司要加班?”他盯着尤东东的表情,一个一个猜测。

“张扬扣了你工资?”

“你妈逼你相亲?”

“你骂谁呢。”

“林洛霏跑了?”

尤东东脸色有些绷不住。

冯豆子以为自己猜对了,心中暗喜,嘴上假兮兮地安慰:“真跑了?哎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儿,反正、”

“我的设计要拿给George的小组做效果图。”

“啊?”冯豆子一时没反应过来。

尤东东抬起眼皮瞅他,这表情似曾相识,刚刚饭桌上尤东东就摆着这张脸给他讲了一大堆东西。

冯豆子想起来了:“就那个,之前剽窃你图的?”

“嗯。”

“我操,张扬脑子没毛病吧?!嫌一次不够还来第二次?他不相信你还是怎么?”

冯豆子的反应之激烈大大出乎尤东东的意料,看架势,如果这两人现在站他面前,估计会被他挨个抡起来往墙上撞。

“运营部捅了篓子,全公司要加班赶套衣服,他也是迫不得已。”

“什么迫不得已?运营部没主管啊?”冯豆子本来没想生气,结果看到尤东东一副逆来顺受的样子,火蹭得一下子就上来了,烧得熊熊的,又有点心疼,“你被拉去背一次锅还不够?还要再帮他们擦一次屁股?人间哪儿有这么多大爱真情的?我看你就是太软了,人家才指着你欺负。”

“我要不软哪儿轮得到你在我家赖这么久?”

“我操?!操操操操?”

冯豆子目瞪口呆,脑壳疼,他好像给自己挖了个坑,操了半天也没操出个所以然:“操!这根本不一样好吧!不一样!”

尤东东不吭声了,其实关于冯豆子住家里的事儿,他抗议归抗议,到底没真要怎么怎么着,反正冯豆子不可能一直住下去,忍忍就过去了。

而且冯豆子今天好不容易开始有人情味儿了,刚刚着急的样子不像是假的,自己这时候刺他一下……

有点后悔。

“我不是那个意思,”尤东东尴尬,“我也不是要抱怨你在我家住……当然你赖我家这点的确不好,不是,我是说……”

尤东东,你要这根舌头干嘛?切了吧。

“行了闭嘴。”冯豆子翻了个白眼,“这盘东西吃完,当你刚刚的话都没说。”

尤东东懵逼。

这是无罪释放的意思?

冯豆子今天真的太好说话了,一点都不习惯。

愣愣地“哦”了一声,尤东东指了指那盘水果:“谢、谢了啊。”

然后他听到冯豆子冷酷地“呵”了一声,潇洒转身,走出卧室。

尤东东:“……”

 

冯豆子走出去就不潇洒了,瘫在沙发上怀疑人生。

他的标签又多一个,白嫖。

 

尤东东熬了近一宿的夜,给审核发了三套图,被毙了两套。审核好像是个斗鸡眼,只看那么巴掌大点地方,挑个屁大点的问题。尤东东心里飙着三字经,差点顺着网线爬过去揍人。

等方案通过已经是三点了,连尤东东自己都说不清栽倒在床上后算是睡着还是昏迷,总之之后的四个小时里大脑一片空白。

再醒过来,鞋被脱了丢在床下,身上乱七八糟地盖了床被子,眼镜放在床头,镜片上全是指纹。

然而尤东东并不记得自己在睡之前做了这些事。

他打着哈欠坐起身,看了下手机,张扬半小时前给他发信息,允许他晚一个小时到公司。换句话说他还能补半小时的觉。尤东东设了闹钟,感恩地重新倒下去,睡意立马又涌上来,朦胧中他听到厨房传来锅碗瓢盆的碰撞声,还伴随着那首熟悉的《谢谢侬》。

半小时后闹钟准时响起,尤东东穿好衣服到客厅,桌上摆了份早餐,鸡蛋和面包都糊了一半,卖相最好的是牛奶。冯豆子不见踪影。

他站在那儿看了一会儿,淡定地走过去坐下,把能吃的部分都吃了。

他已经接受冯豆子磕错药的事实了,佛了。

 

公司的气氛比以往沉重,运营部的人个个像背叛了革命的叛徒,焉头焉脑。李淑兰躲在办公室里不肯见人,只恨办公室的玻璃为什么是透明的,全公司飞进来的眼神都要把她戳成莲蓬了。

尤东东坐在办公桌前,对着电脑发了会儿呆,QQ小窗就疯狂跳起来。

George:愣着干嘛?!

George:画图啊!!

George:图不发过来你叫我们怎么做???

尤东东费了好大劲才忍住没吐槽。George和他一个办公区,几步路就到的事儿,对方显然是不想纡尊降贵。尤东东朝那边瞥了一眼,George今天没戴他标志性的小圆帽,头发乱得像个鸡窝,还吊着俩黑眼圈。

George爱惜脸,是美容觉狂热爱好者,天塌下来都不能阻止,现在一夜回到解放前,感觉简直……爽爆了。

整个上午尤东东都在完善设计,George发了数十条信息来催他,烦不胜烦,临近中午总算把图发过去了。

打发掉George那个催命鬼,尤东东先去员工食堂打包了两个菜,食堂里空荡荡的,几乎所有员工都在争分夺秒。因为他们张总发话,完不成指标的年终奖全扣,超额完成的加奖金。

奖金来源“热心的”运营部们,此次事件的主要负责人月奖金年奖金和分红都被扣光了。

太狠了,张总还没这么狠过。

 

尤东东提着盒饭回到办公桌前,调出之前被毙掉的两张图,看来看去,怎么都舍不得。平心而论他觉得这两套的思路比完成的那套好很多,但无奈审核集体眼瞎,他没办法。

但尤东东心底也有自己的打算——他要把这两套画完。

要是其他人知道肯定又会摇头,骂他傻x:两套已经被审核扔进垃圾桶的图是用不上的。就算以后有新的单子,那也得按照客户的要求做,这两套没有经过审核和客户沟通的图,符合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有意义吗?公司任务还不够重?

尤东东懒得管了,他舍不得,就是想画完。

 

尤东东那边刚完成一轮情感之旅,冯豆子这边已经身处水深火热之中。

冯大米这次是真的要气死了,她已经骂了两轮,心头火是一点都没消下去,吃了两颗速效救心丸,还是差点气到心脏骤停,火山爆发。

冯果子和皮大聪一左一右站在她旁边,拍背顺气,像在刮葫芦瓢。

冯豆子规规矩矩地跪在面前,一改以往的话多模式,除了进门时说的那句“对不起姐,我错了”,再也没说过一句话,任由冯大米从天南骂到地北,眼皮子都不眨一下。冯大米骂得口干舌燥,随手拿起个窝瓜砸过去,正砸在冯豆子脑门上。

窝瓜啪得一声摔得稀烂。

冯大米这才清醒了。

冯豆子顶着一头瓜瓤,脑门红红,硬是没吭一声,真的和以前不一样,冯大米看着这个她从小操心到大的弟弟,忍了又忍,最终没有忍住,怒喝:“滚起来!”

冯豆子不声不响地滚起来,站得也规规矩矩,没有像以前那样立马腆着脸贴上来叫“太后”。

“不是挺能耐的吗冯豆子,怎么这回跑不到半个月就回来了?”冯大米把心里那点疑惑压下去。

“这不想家了嘛,就回来了。”冯豆子低着头答。

“放屁。”冯大米又想开骂,一旁皮大聪连忙制止:“哎姐,算了,消消气,来喝口水。”随后又看冯豆子,“豆子你也是,看把你姐给气的。这离家出走的把戏咱玩一次就行了啊,你怎么还上瘾了呢!该好好跪着。”

他说两句也就不开口了,如果冯大米知道他悄咪咪给冯豆子打钱的事儿,能立刻把他发配到非洲分部去。

冯大米摆摆手:“回来了也好,我们算算账。先说你和毛毛那事,骗女孩子好玩吗?人家毛毛死心塌地地跟着你啊,都想着要嫁给你了,你倒好,让人家堕胎以后见都不见几面?要不是毛毛到我这儿来跟我说你还打算把我们都一直蒙鼓里是吧?”

冯豆子下意识张嘴,没吭声。冯大米一说算账就是真的算账,新账旧账一起算,这得算到猴年马月去。

其实他是有点后悔了,早知道就不该这么冲动地跑回来,现在进退为难。

冲冠一怒为个啥红颜啊,尤东东哪儿值得他这么拼命,八字还没一撇呢。

“还有你手机里那破事儿。”冯大米还在数落,“以前没看出你对这个感兴趣啊。我记得你还光着屁股的时候就喜欢盯着女孩子笑,再长大点,鼻涕都顾不得擦就跟人家小女娃娃走。长大了交的不都是女朋友吗?虽然是那个尤东东勾引你在先——哦这个账我到时候再跟他算——但你整一约炮软件算啥事儿?还、还……”

冯大米毕竟是中年老阿姨了,那些宝啊贝儿的她说不出口,拿一堆停顿代替了:“赶紧给我删了。”

冯豆子沉默了一下:“姐,尤东东那事儿我是骗你的,他没勾引我,而且我这段时间就住在他家,我们……”

瞅着他姐的脸色,话拐了个弯。

“……是很好的哥们儿。”

冯大米屏着的气悄悄松了,冯豆子继续说。

“但我对不住他。”

有那么一瞬间,冯豆子差点就说出“我把他给上了”这种话,好在最后紧急刹车,只又重复了一遍:“我对不住他,姐。”其他的不能说,说了整个冯家都得疯。

“啊?”

“我也对不起毛毛,我知道错了,毛毛是个好女孩,我对不起她,她要我补偿什么都行。但是姐——”冯豆子提高音量,制止冯大米想说话的举动,“我不会娶毛毛,也不能娶她,她跟着我就是一直受气。况且……我有喜欢的人了,是真喜欢,从来没有过的喜欢,我知道以后肯定就是他了。”

冯大米听到后面那段话就懵逼了,被这套连招打得一愣一愣的。

再看冯豆子的表情,不像破罐子破摔,倒像是大彻大悟后的平静。

好半晌,她才:“啊?”

“我想回公司工作。”冯豆子说,“员工都行。”

 

尤东东今天下班还算早。

George心怀鬼胎地要他加班,没得逞,张扬直接到办公室来把他拎走了,转头对George说:“你是残障还是你的小组是残障?那么多人都搞不定一套图?要尤东东干嘛?他除了添乱什么都做不了。”

尤东东:“张总,虽然你帮了我,但我不感激你。”

“傻x,你以为我稀罕?”张扬揽着他的肩往停车场走,“我跟你说啊东东,早点把那个冯豆子撵走。你是不知道他这次为啥被赶出来——渣,真渣!你和他一比就是最天真最纯洁的那朵小白花儿。”

“滚滚滚滚滚。”尤东东甩开他的手,“渣,我们是有目共睹,但他最近、这个我该怎么跟你说……”

“他带女的回家?”张扬大胆猜测。

“不是不是不是……你想什么呢!他,他他、”尤东东梗住似的半天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最后凑到张扬耳边,跟地下党接头似的,“他昨晚给我做晚饭,今早又给我做早饭……”

“你们是不是有个划拳游戏?”张扬怀疑地问,“输了的包一天家务?”

“没有啊。”尤东东把头摇得像个拨浪鼓,“这还算好的了,我跟你讲啊,我赶稿睡着后他更过分,我都不敢相信,他居然给我脱、”

“咚”。

张扬一脚踩飙,来了个平地摔,他顾不上痛,保持着那个四仰八叉的姿势艰难地把头转向尤东东,大叫:“他脱你衣服?!!”

“不,是鞋子。”尤东东呆愣愣地回答,看张扬没有起来的意思,又问,“那个张总,您痛不痛啊?”

 

张扬内心惊涛骇浪,他想他能理解尤东东当时的那种心情了。

“他是不是开始信佛了?”张扬猜测,“想积点阴德?”

尤东东竟然觉得这个可能性非常高:“我之前还觉得他撞墙了。”

“撞没撞墙不知道,撞鬼了是肯定的。”张扬看到自己的车,摁了一下钥匙,那车“吱吱”地叫了两声。

尤东东也去找自己的Vespa,他记得就是停在张扬的车的不远处,然而他转了一圈,没发现。

不要说Vespa了,连摩托车都没几辆。

尤东东有点懵。

“东东,怎么了?”张扬本来已经坐进车里了,看尤东东站在那儿发愣,又摇下车窗冲他喊。

尤东东转过身:“张总,我车……好像被偷了。”

 

尤东东回到家,冯豆子万年不变地坐在沙发上玩游戏,上次那个被尤东东踢回白银的号在他手里已经倔强地重回黄金,看样子还会一路飙升。

遇神杀神,遇佛杀佛,气焰嚣张,势不可挡。

还有很多骚操作。

比如打着打着往对手脸上滋水,或者把对手逼到悬崖然后往他脚边甩小鞭炮。

尤东东站在那儿看了好一会儿,对话框疯狂刷新,全是骂……

等下。

“好,豆,尤,豆?”尤东东一字一句地读出冯豆子的昵称。

“帅不帅?”

“谢谢你让我沾光啊。”

冯豆子逼得那个对手饮弹自尽后,放下手柄:“哎,我有个事儿跟你说……”

“那正好啊,我也有事儿。”尤东东换了拖鞋,坐到沙发上,“就是……”

“我把我俩的情况给我姐说了。”

“张扬知道我俩的情况了。”

同时说出口,同时愣住。

然后是同时卧槽:“什么?!他/她知道我俩那啥了?!”

——————tbc——————

》》 12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0)
热度(845)
©并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