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吞

写得慢。不定期上来发文包

【巍澜衍生/豆东东】谁**会因为419就弯啊 13

《《 01 》》

————————————

《《 12

冯豆子进公司第一件事是找冯大米。

“太后,”他一脸谄媚地凑过去,“您以前不是认识警察局里的人嘛,跟他说说帮个忙呗。”

 “怎么?”冯大米瞥他一眼,“你想进去体验体验?”

“不是,是我哥们儿车被偷了。”

“啥车?”

“Vespa。”

冯大米更加莫名其妙:“我还以为多贵的车,再买一辆得了。又不是你给弄丢的你紧张个什么。”

“我就是想帮帮他。他没报案,说无所谓,但谁都知道他宝贝那车宝贝得很,看他那样我心里真不是滋味。”

“警察叔叔每天那么忙,管治安管社风还要抓不良少年,难不成要专门去给你找车?”

“姐——”冯豆子开启撒娇模式,知道他姐最吃这套,“是尤东东的车掉了,你不能见死不救啊。我也不是要警察叔叔非把车找到,反正抓机车贼是他们的日常,帮忙留意一下总行吧?”

冯大米终于放下文件,探究地盯着她这个不正经了二十多年的弟弟,半晌才冒出一句:“豆子,你最近有点不太对啊?”



因为张总不在,公司里的气氛很是放松,尤东东也瘫在椅子上,一边喝咖啡一边偷偷画之前被审核抛弃的那两个孩子,快压到死线的正式稿倒不急了,大不了先让客户代表急两天。尤东东发现自从跟冯豆子混一起后自己的无赖指数直线上升,应了那句“近墨者黑”。

之前不知道听哪位大师说,设计过程不存在快乐,真正的快乐只会存在于设计完成的那一瞬间。

现在尤东东特想发个e-mail到那位大师的坟头,告诉他自己现在快乐得很。没有死线警告,他画得慢,纯粹是给自己享受,却有一个又一个的灵感。一时间竟然有些岁月静好的感慨。

这种好心情持续到下午。

尤东东手上的进度条拉到了百分之六十五,甚至在考虑要不要把3D效果做出来。立体图一直是他们公司的硬性要求,紧跟Fengfeast的步伐。不同的是Feng财大气粗拥有独立部门,他们则是让设计部进行培训兼任,同时聘请专业人员指导。这种营销手段烧钱无比,在成衣打样前花大量时间做一套3D,通过数据精准调整比例。至于在成品上到底能不能显出来,没多少人关心,只要档次上升了就行。

张扬一行人下午就赶回来了,看样子谈得顺利。公司里的人还是满满当当,做设计的多少有点工作狂性质。

尤东东正在给设计草图勾线,冷不丁一只手拍到他胳膊上,滋地一下,那条线打横劈开了模特的脸。

紧接着后背一沉,张扬像个海星一样贴到他背上:

“嘿!咱老百姓!今个儿真高兴!嘿!咱老百姓!高兴!高兴!!”

“……”尤东东用眼神示意黄小米:干啥呢这?

“哎张总您快坐下!”为防止张扬做出更丢人现眼的事,黄小米赶紧把人扒下来扔椅子上,几个员工站在办公室外的玻璃窗注视这奇趣的一幕,仿佛在动物园看动物。

张扬整个精神饱满,神采奕奕,大手一挥把尤东东扯过来:“过了!三张图都过了!而且对方还有进一步合作的意思!立大功了东东!”

尤东东被勒得难受,黄小米把他解救出来,解释道:“张总可能有点迷了,刚刚替我挡了好几杯。”停了一下还是没忍住翻个白眼,“他直接给我抢了,我都没来得及告诉他我比他耐喝。”

“你还不知道张扬?一表人才两肋插刀三从四德五颜六色。”尤东东笑嘻嘻地插诨打科。黄小米伸手去拍他脑袋,尤东东往旁边一躲,桌上的东西出现在黄小米眼前,她“咦”了一声:“我记得你最近就一个项目?怎么还多了张设计?”

“哦那个,”尤东东瞥了一眼,“之前营运部那事儿的时候,我拿这两张去审核,结果没过。我又舍不得扔,就随便画画。”

黄小米拿起一张仔仔细细地看,虽然听了他的解释,脸色还是怪怪的。

尤东东心里咯噔了一下,就见黄小米攥着纸转头叫道:“张、”

“来啊宝贝儿们!为庆祝洽谈顺利,咱们先喝个庆功酒!”George推门而入,身后跟着五六个人,都是他的小组成员,薛娇媚拎着三四瓶香槟放桌上,开了瓶塞。

张扬利索地站起来:“就是,在场的都是大功臣!小米,分一下。”

黄小米看了尤东东一眼,把那张纸放在桌上,帮着薛娇媚给众人倒酒。

张扬把酒杯塞到尤东东怀里,把他推到桌子旁边,自己也端起一杯酒:“感谢大家做出的贡献,这杯酒是我张扬敬你们的。一会儿开会的时候还是希望你们都在场——不在场也没关系,功臣总有点特权。”

一席话说得众人都笑了,大家嘻嘻哈哈地喝了酒。黄小米站在一边似乎有些欲言又止,一会儿看看尤东东一会儿又看看张扬,硬是一口没喝。

等人都散了,她走到尤东东身边,问:“东东,你这两张设计能给我看看吗?”

“怎么?是不是觉得我特有天分?”尤东东笑得像只傻里傻气的金毛,“我也觉得这想法好,可惜审核没过啊。”

黄小米笑道:“当然好了,东东做的设计能不好吗?怎么样?舍得拿给我参考参考不?”

“好啊,等我把它扫进电脑就给你,我还想趁着空闲做套立体出来……哎先声明,不会拖延工作。”

“不、”黄小米快速咬了一下嘴唇,又换了句话,“那好啊。”她似乎还想说点什么,手机响了,张扬的:“怎么一转眼人就不见了?赶紧过来,一会儿还要开会。”

尤东东也把她往门外带:“就是,你赶紧去准备。张扬一个人忙不过来,我保证那图明天就给你,电子的纸质的都有,满意了吗姐姐?”

黄小米甚至来不及说话。



会议室里大部分人已经到了,黄小米站在投影旁边,见到尤东东便迎了上去:“哎,坐娇媚旁边吧。”

“谢谢小米姐。”尤东东笑得人畜无害,“还给我留位置。”

“不错,听到你叫姐,我觉得这位置留得也值了。”黄小米欣慰地拍拍他的肩,看着他坐到薛娇媚旁边,后者给她投过来一个眼神,她点点头,薛娇媚就叹口气,比了个OK的手势。

 

张扬开这个会的目的没别的,就是想炫耀加激励。

合同中出现重大失误,意外惨烈,结果设计部硬生生力挽狂澜,甚至锦上添花,简直是上天派来的天使。他本来就重情义,不大张旗鼓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董事会的老家伙也一个二个眉开眼笑,市场部的一拿到案例就开始分析,提取经验,保证如果再出现营运部这样的猪队友,他们不会慌得像找妈妈的孩子。

整个会议气氛融洽得跟开联谊会似的,员工们特买账,使劲鼓掌起哄,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们在IPhone新品发布现场。直到最后一个环节,展示三套服装样式,有平面的,立体的和成衣。

最先上的是尤东东的那套。张扬站在台上眉飞色舞地讲这位好兄弟,眼光一瞟就找到了他。尤东东不得不站起来,一脸尬笑接受全场目光的洗礼,只觉得周身都亮了几度,心里想下次再也不能让张扬碰酒精了,以前没发现他这么闹腾。

薛娇媚扯扯他的衣服,他松了口气赶紧坐下,似乎明白了黄小米这么安排的用意。

“好,下面是此次合作的第二款和第三款设计,因为都是George小组做的,所以就一起放了——”张扬按了按遥控器,两幅设计满满地占据整个屏幕,即使是最后一排的也能看清,“如果我有这两套衣服,我每天都会为该穿哪一件纠结到出不了门……”

众人大笑,除了尤东东,他感觉自己耳朵听到了“轰”的一声。

事实上从ppt显出来的一瞬间他眼睛就瞪大了,张扬接下来又叽咕了些啥他通通不知道,脑子里全是嗡嗡的杂音,他下意识看了一眼George,后者收回视线,若无其事地看向大屏幕。

他猛地要起身,被薛娇媚一把拉住:“东东!冷静!”

她总算知道黄小米在担心什么了,真的是出了身冷汗,尤东东那个表情太吓人,共事这么久,她还没见过尤东东这副表情,几乎以为他下一秒就会休克过去。

联想到之前尤东东和George的矛盾,薛娇媚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可是眼下这时候她只能拉住尤东东。万一捅出什么篓子,对张扬、对这次合作、对整个公司都是场灾难。

上级抄袭下级作品?什么鬼的丑闻?

薛娇媚在内心把George咒了个七七八八,面上焦急,语气却放得很轻:“东东,冷静,你不能这个时候起来,放松。我们一会儿去给张扬说……”

尤东东保持着那副样子僵直了几秒钟,突然垂下头,轻轻道:“我没事儿,你不要紧张。”

薛娇媚松开手,眼睛却一直没离开他。

但她其实不用担心什么了,接下来的时间里尤东东一次都没抬起头,安静地听完了整场会议,甚至在台上请大家鼓掌的时候还举手拍了两下。




黄小米拿着稿纸冲进张扬办公室:“张总!看这个!”

她哗啦一下扫开张扬桌子上的东西,将那两页纸摆在他面前,“眼熟不?”

张扬伸长脖子看了两眼:“画得好啊,比George那个还好……等下,思路和他的还有点像?你从哪儿翻出这东西的?”

“这是尤东东的设计!”黄小米拔高了声音,“今天我们回来时我亲眼看见他在画,说是当初审核被砍了,他舍不得才决定继续画完的。”

“什么?!”张扬歘地一下站起来,“你是说George又有问题?!”

“这回审核的那谁可不就是George发小!”黄小米咬牙切齿,“给他开后门方便得很!您别忘了上次尤东东那设计是怎么掉的!”

张扬一巴掌拍在桌子上,震得整个桌面都晃了晃,又再次拿起设计草图认真浏览,怎么看都觉得这两幅才是最好的。

“怎么办啊张总?那边已经申请产品保护了,我们如果毅然更换设计,就得告诉对方原因啊,那样对这次合作和对公司名声……”黄小米急得眼泪都要出来,“但东东真的太可怜了,娇媚跟我说,他就跟个木头人儿似的,不声不响,一散会就跑厕所里好久都没回来。这回George做得太过分了,把东东当啥?ATM机?!”

“我知道他的脸一直忒大,但没想到他就指着尤东东一个人欺负,是我们上次太便宜他了。”张扬皱眉,“可这事儿不能说出去,单开除的话,他直接跳槽到那边都是可能的,甚至反咬一口,毕竟他的已经是成品了,而东东的设计只是最初级阶段。”他摩挲着桌子边缘,“更换的话还要涉及版权纠纷和违约嫌疑……他妈的!这垃圾真会给老子出难题!”

温润的张总飙脏话了。

黄小米默默想,张扬不是死,就是惨死,时间早晚而已。



尤东东在洗手台前往脸上泼了好几把冷水,直到把自己呛咳嗽,鼻腔里火辣辣得疼。他慢慢靠在大理石台上,从兜里掏出一包烟。

公司里不允许员工吸烟,借着这个规定,张扬等人强行限制了尤东东的吸烟自由。久而久之尤东东自己也忘了兜里还揣着一包,身上也闻不到烟味了。

他点火抽了一口,被烟雾刺激得眼红,掏出手机。通讯录很长,手指一划就哗啦啦往下翻。同学、家人、新同事旧同事、新客户旧客户、还有些别的什么,他在里面挑挑拣拣半天,发现找不到一个适合现在打过去的人。

页面停下来,手指好巧不巧地悬在一个名字的上方,规规矩矩的“冯豆子”三个字莫名滑稽。

抹把脸,长出一口气。尤东东摁下拨打键,刚把手机举到耳旁,那边就接通了。

“尤东东?”听语气有点惊讶,随后立刻开玩笑道,“你居然会给我打电话?哎、”

“豆子,”尤东东叫了一句,心里突然有什么破了,满胀的委屈找到了倾泻口,于是他的眼泪毫无预兆地掉下来,“我难受啊……”



一辆酷炫到没朋友的车跟屁股跟着了火似的冲出Fengfeast,要不是那道大铁门闪得快,估计现在已经躺在废品回收处了。

挂了尤东东电话后,他二话不说冲到皮大聪那里抢劫了一辆车。品种未知,但从外观来看完全能闪瞎人眼,性能还贼好。冯豆子扭着方向盘抽空感慨,这车居然沦落到在北京大道上追蜗牛的地步,实在是太委屈。

尤东东在电话里颠三倒四,问了好几遍也没个有用的回答,就一个劲儿地喊难受,到后面直接吚吚呜呜地哭了,哭得冯豆子整个人都打哆嗦,心疼得。

尤东东这家伙看似心眼堪比漏斗大,啥事都能呼噜过去,但实际上他有底线,在这之上随便蹦跶,一旦踩到底线,那就是摧枯拉朽的伤害值。

比如Vespa那事,冯豆子还是第一次看到尤东东露出“空白”的表情,好像他的世界被挖走了一大块。

再比如这次,要不是亲耳听到,冯豆子打死都不相信尤东东会哭成这幅德行。

什么事能让他委屈成那样?冯豆子设想了各种可能,越想越惶恐,恨不得一脚把油门踩穿飞过去,然而出门没拐两条街就堵了个半死,快六点了,正是下班高峰,两家公司挨得其实不算远,只是照现在这个架势,赶过去估计要将近一小时。

冯豆子一咬牙拨通了张扬的电话,之前合作的时候他自然也存了张扬的电话,一直在黑名单里放着,现在总算派上用处了。

张扬似乎也很烦躁:“喂!什么事!”

“你还问我?!”冯豆子像被溅了火星子的炸药桶,瞬间爆放,“尤东东人呢!!”

张扬眉毛抽了一下:“你怎么会知道?”

这就是默认了。

“他自己说的。”

不知道是被冯豆子语气里的迷之炫耀给惊到了还是在认真组织语言,张扬顿了顿才回答:“这事儿涉及到我们公司隐私。”随即又补了一句,“不过你可以自己问他。”

“废话我当然要问!”冯豆子怒道,“他在哪儿?”

张扬看了一眼黄小米,黄小米指了指厕所,做了个无奈的表情。

“他还好,在公司里。”张扬说,“你、”

冯豆子啪得一下挂了电话。

“……”

张扬差点冒出一句ooc的台词:很好,还从来没有谁敢挂我的电话。

他听着忙音,对黄小米说:“等东东感觉好点了,让他过来一趟。”




尤东东从厕所里出来的时候看上去平静不少。他回到办公区,和早就等在那儿的黄小米打了个照面。

黄小米看到他的红眼圈,感到有点心酸,上前去拉了拉他:“张总让你去办公室呢。”

“那是我的作品。”尤东东说,“从框架到成形都是我一个人设计的,我没有和George及他小组的任何一个人合作过,我的电脑里还保留着和审核人的记录……”

“当然当然,我可是看着你在设计的。我们都相信你。但是、”

“我知道这事儿挺让张扬为难的,”他笑了一下,“所以他就不用管了,谁设计不是设计?甲方喜欢就成。”想了想又说,“幸好我还没建模。”

“东东……”

“行了,小米姐,不用说了。”尤东东晃了晃手机,笑得一脸灿烂,“我提前溜个号,张总能同意吧?”

下楼的时候尤东东接到冯豆子的电话,他直接给按了,想到自己刚刚在厕所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地跟冯豆子哭诉的场景,感觉羞耻度爆表,他当时怎么就脑抽打了冯豆子的电话呢?

冯豆子锲而不舍地又打了两三个,全被他挂了。

于是几分钟后冯豆子发了条短信: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对辛辛苦苦开车来接你的人很不礼貌?

尤东东:?

冯豆子:下班没?

尤东东:嗯。

冯豆子:我在你们公司大门口,门卫大爷不让进。

尤东东:……你在这儿?

冯豆子:Surprse!

……

尤东东对冯豆子英语水平无话可说,但不得不承认,心情的确没那么丧了。




皮大聪看着虎头虎脑,浑身上下都散发着“我是老实人”的气息,但其买车的品味一直节外生枝,虽说低调奢华的也会挑着买,但如果哪家大牌出了贵妇名媛或者八星八钻系列,他是绝对不会错过的。有几辆车的品味堪称老妈胸针,即使是皮大聪本人,残留的那点理智也叫他开不出去,只能放在车库里积灰。

眼下,车张牙舞爪地停在大马路旁边,一身骚气的星空色,成功引来无数人的注意。有不少人是刚从张扬公司出来的,看见这一幕,先是小小抽一口冷气,为那设计,那颜色。随后看到车边的人,再抽一口冷气。

“那不是Fengfeast老总的弟吗?他来这儿干嘛?”这是一个老实人。

“猜得到,把妹。”这是一个知晓不少内幕的人。

“啊啊啊啊我超想知道是谁!”这是一个八卦的人。

“别想了,他姐能让他这么招摇吗?我听说他以前连酒吧都去不成。怕不是装逼五分钟,挨打俩小时。”这是一个看透一切的人。

“我怀疑是公关部的xxx,有脸有能力,也可能是市场部的xxx……”

“为啥不是xxx!我觉得她特别会招男人喜欢……”

“那个xxx据说以前在Fengfeast工作,会不会是她?”

“假的。”

“来打个赌?”

……

吃瓜群众热切讨论,各执一词,吵得不亦乐乎,到最后干脆建了个QQ群下起注来,群内红包满天飞,赔率写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谁谁谁一赔一,谁谁谁一赔五,谁谁谁一赔十。

结果到后来名单就变味了,男性友人纷纷上榜。George一赔五十,张梁一赔一百(毕竟他要下个月初才卷铺盖走人不是吗?),张扬的低得吓人,是一赔三,原因是他又帅又多金,性别完全是次次次次要因素。

不知道谁提出个尤东东,全场最高,一赔两百,甩其他人一大截。有人投了一块,得到“送子儿观音”的头衔。

正当讨论进行到白热化程度时,冯豆子动了,只见他冲远处用力挥了挥手,笑得一脸灿烂。大家齐刷刷地回过头去,见到她们最最最不看好的尤东东同学凝固在不远处,脸色复杂,随后慢吞吞地挪到车旁边,抬了几次手,终究是没勇气把自己塞进这个五彩缤纷的小盒子里。

然后冯豆子一把拉开车门强行把人塞了进去,顺便阻止了对方伸出来的手。低下头,手撑着窗沿说了几句什么。吃瓜群众听不清,但看得见,说话的时候,这位二世祖脸上简直要滴下蜜来。

瞎了瞎了。

骚包车扬长而去,喷了吃瓜群众一脸灰。大家愣了片刻,纷纷看向那位“送子儿观音”,左眼写着“流”,右眼写着“弊”。

“兄dei,你大脑是怎么长的,”一人感叹道,“这么清奇的剧情都能奶中。”

送子儿观音没回答,她只是在想为什么自己不多投几块。

——————tbc——————

》》 14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2)
热度(754)
©并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