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吞

写得慢。不定期上来发文包

【朱白RPS】项链

圈地自萌,不喜勿看

 

BGM:Dusk-Peter Jeremias

 

————————————

 

“所以我们没什么时间,”他总结道,“至少一年内是这样。”

 

酒店里的暖气开得很足,窗上全是雾,酒红色的窗帘撩起一半,用金绳系紧,窗外是模糊的灰色楼块。白宇收回目光,从大落地窗前走回来,坐到小圆桌上。

他穿着一件羊毛衫,里衬有一半塞进牛仔裤里,垂头看向桌边的人。朱一龙正在编辑手机备忘录,闻言抬起头,表情有点无辜。

“我回西安,你去北京,”白宇继续说,像给小孩子解释一道数学题,“然后我去上海,你还在北京。”

他顿了顿,似乎在想自己有没有说错什么,于是又在心里比对了一遍两人的行程表,结果发现没错,他们真的连一丝空闲都挤不出来了。

“所以我们没什么时间,”他总结道,“至少一年内是这样。”

朱一龙关掉手机,伸手拍拍他的手背,白宇却先一步抓住他的手指。

凉的。

他把那只手捂到自己的毛衣里。这一直是一个谜,关于朱一龙不符合室温的手指温度。

像是自水中打捞,又像是从雾里显现,对白宇来说,和龙哥在一起的每一秒都是一次从未知走向已知的过程,从批注剧本、接受采访、唱歌、吃火锅,到早安、晚安、下厨、争论洗发水牌子和咖啡的甜度。

开一些玩笑,讨论一些东西。知道一些事,探索更多的事。一条路在他们的对话和对视里渐渐成型,从脚下延伸到更远的地方。

“我十一点的飞机。”朱一龙说。

“我十点半,惨了。”白宇笑起来,“龙哥,我先走一步。”

于是朱一龙也舒展面容,用另一只手碰碰他的嘴角,十六分钟前那里出现一个小伤口。

看了看时间,还有二十分钟。

“来一局吃鸡?”他思索了一下,提出自觉可行的建议。

“认真的吗?”白宇叹了口气,就着高度优势抱住面前的人,“算了吧,我带不动你。”

热气顺着颈窝往里蔓,有点痒。朱一龙侧过头,在对方毛茸茸的鬓发处亲了亲。他闻到熟悉的洗发水的味道,两人用的一样。

“按时休息,”白宇突然说,声音闷闷的,“没事不要熬夜。”

“还有吗?”朱一龙摸了摸他后颈的发尾,很软,和他的性格一样。

白宇想了想:“多吃肉吧。”

两个人又笑了,共同的震颤在胸腔处回荡。

白宇伸手抹开玻璃上的冷雾,目光穿过粉丝张开的五指投向稍远的地方,一个人安静地站在那儿,戴着帽子,檐压得很低,大楼投下的阴影像沙丘一样塌陷下来,淹没了他。

白宇眼见那人将手指压在嘴唇上,指节上缠着银丝丝的一条东西,闪着光。

那是白宇的项链,在经纪人第五次打电话催他下楼时他把项链摘下来给了朱一龙。

“给我?”朱一龙问,手上倒是诚实地接了过去。

“拍杂志给了两条,送你一条。”

“谢谢。”朱一龙将那条项链缠上他的指节,抵着嘴唇,“连人一起,我收下了。”

“……你刚刚吃啥了?”

他冲那人挥挥手,贴在玻璃上无声地说了句什么,呼出的白气让玻璃重新模糊成一片。他在上面轻轻吻了一下,心就像淌过山岩的水,又清凉又透彻。

车缓缓开动,一排高大的悬铃木向后退去,流动如影。

驶过一个十字路口,他掏出手机给对方发了个信息:我想你了:D

对方很快回复:嗯

紧接着是第二条:那回来吧

然后是第三条:不是,我是说你还是要好好拍戏

白宇颤抖着手打字:龙哥,做人要坦诚

……

我也想你

白宇笑起来。

先是低声地哼,下巴抵住食指第二个指节,随后嘴角的幅度渐渐扩大,笑得浑身都在抖。

在离太阳最近的海域里,孤岛和孤岛由于地壳板块的运动而集结,那里海水温暖,永无波澜。在命运的不可抗力中,他们相遇,因为有期待,有目的,有信任,他们就有一种无人知晓的默契。

深沉投入,轻盈呈现,用暗中交握的手,于日复一日的接近中逐渐融为一体。


——————end——————

 
标签: 朱白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9)
热度(4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并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