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吞

写得慢。不定期上来发文包

【巍澜】相拥而眠

自从祭过镇魂灯,赵云澜再也没经历过一觉睡到自然醒的幸福了,半夜总要醒个那么两三次。身边那位跟雷达似的有点动静就睁眼,怕他发现赵云澜动都不敢动一下,硬挨个把小时,再迷迷糊糊睡一会儿。

这晚赵云澜醒过来,第一反应是看电子钟,三点四十七分,离天亮还有好一会儿。心头火起,赵云澜瞪着空气无声道:“我、去、你、大、爷、的”。

睡前侧着身,腰上还搭着条沈巍的胳臂,赵云澜绷着浑身肌肉,只能望着大庆的猫窝发呆,盘算着该让沈巍给死猫整理整理,或者让它自己收拾,乱得跟猪圈似的。又想起死猫最近体型见长,难为它都那么胖了竟然还能再圆一圈,“三高”爆表,得带它多运动运动,最好把外勤都推给它。这么瞎想一圈,没多久就僵得有点半身不遂。

他谨慎又谨慎地舒展了一下小腿,自己睡相差,几次半夜一脚把沈巍蹬醒。沈巍脾气好,醒了就继续躺着,他在一边怕得鹌鹑似的也只敢继续躺着,现在自己失眠了,规矩,沈巍大概也能睡个好觉。再看电子钟,三点四十九分。赵云澜哀叹一声,偏偏脑子又清醒得很,干脆跟着显示器开始数数,一边数一边做鬼脸。

数到一百下,注意力自觉地飘到身后人身上去。沈巍的呼吸又绵又浅,打在脖子上有点痒。赵云澜小心而鬼祟地扭过头,瞧见一个模糊的轮廓。据说人到半夜会变得多愁善感起来,赵云澜以前不信,现在却终于有体会了。他试探地用手指碰了下沈巍的手腕,又轻轻摩挲起来。沈巍没啥反应,赵云澜无声地叹口气,还挺受用。

电子钟又跳了一个数字。赵云澜听见沈巍低哼了一声,腰上的手紧了紧。他赶紧停止动作,闭上眼装睡,然后感觉沈巍的头在自己背上蹭了下:“怎么,睡不着?”

吓。

“你啥时候醒的?”赵云澜镇定地又摸了两把,不动声色地挪开手。

“在你醒的时候。”语气里果然没多少困意。赵云澜想象他半眯着眼睛的模样,嘴张了张,最后轻呵一声:“刚想睡,你这一闹又给整清醒了。”

沈巍从鼻子里嗤出个绵软的气音,又把他抱紧了些:“什么时候开始的?”

“就这两天。”

沈巍“唔”了一声。

赵云澜歪了歪脖子,摸不准这个“唔”是个什么意思,索性转过身,手沿着沈巍的背一路向上,摸索到后脑勺,撸了两把:“行了,我这不还是挺好的嘛,没事儿。”他家沈教授平时讲究,抹了发蜡后头发硬得像刺猬毛。没想到洗干净了其实手感还是蛮不错的。

沈巍把他手拿下来,给他堆了堆后背的被子,又把下巴边上的掖好。赵云澜配合他的动作仰起脖子。沈巍说:“你一个星期前就这样了。”

“我哪儿有。”赵云澜顿感心虚,矢口否认,想了想沈巍可能早就发现了,只得又讪讪地改口,“这几天处里任务重嘛,那个,心里比较躁,就睡不好……不是怕你担心嘛,就没跟你提。你一把年纪的,别急出个好歹来。”

意料中的,沈巍并没有说什么,大概也知道深夜教训人不是个好主意。赵云澜等了半天没等到一句回答的话,以为他又睡过去了。谁知道沈巍突然松开手,有模有样地亲了亲他的额头,说:“那我给你热杯牛奶。”说着翻身要起。

“诶不用!”赵云澜赶紧把他拉住,“这大半夜的谁喝牛奶,亏你想得出。”

“……”沈巍没动。

“我不看也知道你这会儿肯定皱眉头了。”赵云澜又拉了他一把,“不是,我说你还真把自己当妈啊,多大点事儿,净瞎操心。给我回来躺着,暖气都让你给放跑了。”

沈巍只得重新躺下来,赵云澜大模大样地凑过去在他脸上亲了一下:“沈教授,挤过来点儿。天儿冷咱得抱团取暖。”

入秋后下了几场雨,气温的确有点低,但还不至于到让人跳脚的地步。沈巍由着赵云澜在自己怀里乱拱乱蹭,呼吸时热气全透过布料传到他的心口,又暖又潮。赵云澜还在咕咕。

“沈教授?沈美人?你看这大好夜色,不如你我敞开心扉,诉个衷肠?”

沈巍一只手制住他的动作:“别兴奋了,一会儿真睡不着。”

“睡不着……就睡不着呗,咱俩正好交流交流感情。”赵云澜挣扎无果,直接上手。沈巍赶紧把那两只动作越来越不规矩的爪子箍起来:“别闹了。”

赵云澜抬起头,盯着沈巍看了好一会儿,嘿嘿一笑:“沈教授,您老鼻子嘴巴在哪儿啊?这黑咕隆咚的一团我看不到。”

“天亮了就看到了。”沈巍不为所动。

“等天亮干啥,我现在就想看。”

“那我去开个灯。”

“别啊,灯晃眼睛。你把头低下来点,低下来点我就看到了。”

沈巍几乎是不可闻地叹了口气,低下头。

“再低下来点儿。”赵云澜和他鼻尖对着鼻尖,快意地笑道。说话的时候嘴唇差一点就能碰上。

沈巍又低下去了点,让赵云澜成功地找到了他的嘴。

两人难舍难分地亲了好一会儿,沈巍先分开,转过头去,一手遮住赵云澜的眼睛:“行了,快睡吧。”

赵云澜不干了:“沈教授,您这未免太不厚道……”

“你现在需要的是赶紧睡觉,不是我。”

“不是,你这都有反应了就不忍了吧……”

“……”最怕空气忽然安静。

赵云澜被遮着眼,又微微张着嘴,显出种傻兮兮的味道。沈巍咬了好几次牙,勉强平静地说:“明天还要出勤,能多睡一会儿是一会儿……”

赵云澜噗得一声笑了,沈巍被他笑得脸上发烫,正要再说两句,赵云澜伸手覆上他的,拍了拍:“行了,你把手放下来吧,压得我眼珠疼。”

沈巍松开手,想抽回时被赵云澜拉着放在唇边,手指挨个儿亲过,又亲手心,最后才说:“不逗你了,没意思。”说完又是在沈巍怀里一阵拱,打了个哈欠,好不容易才安静下来。

沈巍抱着他,等了一会儿,见怀里人毫无动静,很低地叫了一声:“云澜?”

……又过了一会儿才有个声音从胸口闷闷地传来:“嗯。”

“睡不着?”

“……嗯。”

沈巍把手放在赵云澜脑后,轻轻揉着,而对方只抱怨了一句“你逗猫呢”就没了下文。赵云澜的头发很顺,但并不软,就像他这个人。

渐渐的,沈巍感觉到赵云澜呼吸的频率变了,他停下动作,又低低叫了一声:“云澜?”

……没有回答。

沈巍这才松了一口气,笑了笑,搂紧了赵云澜,闭上眼。

——————end——————

 
标签: 镇魂 巍澜
上一篇
评论(20)
热度(3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并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