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吞

写得慢。不定期上来发文包

【巍澜衍生/豆东东】谁**会因为419就弯啊 02

《《 01

在家休息一天,第二天尤东东带了个软垫迈着猫步去上班。刚在椅子上铺好垫子,张扬就冲了上来,一巴掌招呼到他屁股上。

尤东东:“……”

紧接着张扬哀嚎一声,扑到他背上紧紧搂住:“东啊!你吓死我了!一转眼人就不见了!害得我一通好找。梦梦说你别是被拍花子的给拍到哪个山沟沟里当媳妇儿……来让哥哥看有没有缺胳膊少腿儿啊我的小可怜儿……”

“张扬你少在这儿口没遮拦的,我什么时候说过?”蒋雯梦走过来,手里文件夹狠狠扇到张扬后脑勺上,把他挤到一边,“明明是你打电话过来一把鼻涕一把泪地非要说东东被拐了。结果呢?我着急忙慌地赶过去,只看到你站在桌子上一边跳肚皮舞一边唱征服,四个大男人都拉不下你……哦对了,我这儿还有录像呢,东东你看,我都不好意思说我认识他……”她掏出手机作势要翻视频,张扬赶紧“哎哎哎”地把她推开。

“我那是为了找人好吧,不把人都聚拢起来怎么找?哦东东啊,你刚刚咋回事儿?拍下屁股而已怎么跟触了电似的?”

“……”尤东东眼珠儿乱瞟,抿了好几下唇,才做出一副沉痛扼腕的模样,“……痔疮。”

……两害相较取其轻,痔疮总比开苞行。

“那他们说你跟个男人走了,真的假的?”

此话一出,正在一边欣赏张扬热舞视频的蒋雯梦也按了暂停键凑过来,两人一起充满求知欲地盯着他。

“嘎。”尤东东卡壳,“这个……”

昨晚他大脑就跟在酒精里泡过的浆糊似的,不然也不会毫无顾忌地在大庭广众之下就跟冯豆子亲得像个连体婴儿,那么多双眼睛看着,百口莫辩。此时尤东东恨不得狠狠扇死那个时候的自己,活该你被当成基佬。

慢,眼下还有道难题未解,尤东东看着两人,将面部表情调整为“追忆的感慨”,开始发挥想象:“说来话长,我的确,是跟个男的走了,但不是你们想的那样。”

“我们俩在酒吧里聊起来。他是个……孤儿。从孤儿院里出来后一度流落街头,什么脏活重活都干过,挣扎在广大劳动人民的最底层,哦对,饿狠的时候还翻过垃圾桶。后来好不容易做起生意,娶妻生子,满以为苦尽甘来,谁知被绿了个彻底——那孩子根本不是他的!他就是备胎,还是个排位很靠后的备胎,就是备胎中的售后服务,简称‘备备胎’。”

思路一旦打开,就越说越起劲,越说越流畅,简直文思泉涌。尤东东感觉自己浑身上下充满了报复的快感,仿佛他描述的就是冯豆子凄惨的未来:“离婚后没多久吧,生意赔了,恰逢此时,养他的孤儿院院长去世的消息传来,他心如死灰,决定结束自己的生命,昨天去酒吧只是……最后的狂欢。我跟他走,其实是一路向他描述人世的温暖与美好,说服他放弃轻生的念头——我差点就报警了!我跟他说,这个‘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对吧?上天赐予你一片大草原,你得看见上面成群的牛羊,而不是草丛里搬粪的屎壳郎。”

说到这里,尤东东的眼神变得更加悠远而深邃:“我力挽狂澜,他豁然开朗,被我高瞻远瞩深谋远虑的点化感动得痛哭流涕,差点没给我跪下。最后他决定去辽阔的西北高原做牦牛肉生意,感受西北粗犷的大风和酣畅淋漓的烈日,过全新的自由的生活。”

一口气说下来,口干舌燥,尤东东拿起桌子上的水一饮而尽:“综上所述,我昨晚既救了一条人命,又为绿色食品品牌建设出了力。你们就不要多想了。”

蒋雯梦和张扬对视一眼。

蒋雯梦:“信?”

张扬:“否。”

两人又一齐看向尤东东。

尤东东被他俩看得心里发毛,干脆“嘭”地一声把水杯放下:“你们不信就算了,就当我做好事不留名,还要被人怀疑跟个男的约炮行了吧。”

蒋雯梦连忙给他捶背:“哎呀不要生气嘛,我们只是没想到你居然能进行这么神奇的操作。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我们俩一大早来骚扰你呢,就是有一个好消息要跟你分享。东东,先说,苟富贵,无相忘啊。”蒋文梦转过头问张扬,“你说还是我说?”

“这种事儿当然得让好兄弟来。”张扬臭屁地挤到尤东东面前,“新鲜出炉的好消息,还热乎着呢。你猜,三次机会,猜中有奖。”

“一,霏霏要和我复合;二,你昨天跳肚皮舞的视频被发到网上了;三,霏霏要和我复合。”

“……”张扬凝固,一边的蒋雯梦大笑出声,“东东你终于学坏了。”

“小白眼狼,我以我持有的40%的干股起誓,这次跟Fengfeast公司合作新季时装推广的名额你就不要想了。”张扬恶狠狠地说。

“不要就不要,谁稀……等下,你刚刚说什么?”尤东东睁大眼,他这两天受到的打击确实有点多,脑袋都有点转不过来了。这个重磅炸弹砸下来,倒是让他一时忘了自己昨天的倒霉经历,“Fengfeast要跟咱们合作?!你酒醒完了吗?”

“你可以不信啊,可以不信啊,你不信这个机会就是别人的啦。”张扬语气欢快得像只小绵羊。

尤东东还在艰难地反应,难得没有回嘴:“你刚刚还说这次的名额有我?”

“诶奇怪,我说了吗?”张扬深思,“我没说,你听错了。”

“……”

“逗你玩儿呢,你要不信的话,公司一会儿就开会,你看不把你提过去好好训上个百八十遍的……你这回是走了大运了,他们总经理不知怎么看到了你的设计图,说你有想法,有个性,就是缺点儿眼界胸襟,有意提拔你。哎,你说你一实习设计师,你能设计什么呀?升级版钢铁侠战甲?”

“……”

“也不知道你小子上辈子烧了多少香。真的,我是没觉得你设计天赋能有多高,总经理的审美成迷。”

蒋文梦揪着张扬的耳朵把他扯开:“张扬你说话给我注意点儿,冯总审美怎么样你心里没点儿逼数吗?我跟你说啊东东,你少听张扬瞎jb说,他满嘴跑火车你也不是第一天见识了。千万不要觉得Fengfeast的总经理是个草包。这冯总真的是女强人,整个北京城里以一介女流白手起家,还能把公司做到这种地步,唯有她一人而已。”

“嘶嘶嘶,不管怎么说,还是要恭喜你啊东东。你看,我就说是之前那张设计图毙了就蔽了,柳暗花明又一村,这不应验了吗?走走走今晚咱哥俩再去喝几杯……”

“还喝!你看昨天你把东东给喝成啥样了,你还把他弄丢了!这么爱喝,我直接把你天灵盖掀上去给你灌几杯好不好?……”

尤东东听着他们吵吵嚷嚷,心思也渐渐活络起来。Fengfeast!光听这名字就能让人热血沸腾,他还从来没想过能被这样的馅饼给砸中。

果然是有失必有得啊。尤东东感慨,此时在他心中,“冯豆子事件”已经成为“备备胎”级别。

“别笑,你看你嘴都裂到耳根子了。”张扬嫌弃。

“这个决定来得太急,那边让明天就派团队过去,见面熟悉一下就开工,工作节奏会比较紧。你今晚收拾一下明天就跟着去。多看少问多学,实在不行就微笑,混眼熟懂吗?”蒋文梦宇一副大姐头的样子教训他,尤东东忙不迭点头。

“就有一件事儿吧,你得注意一下。”张扬揉着耳朵,突然说,“冯总这个人虽然好,但她有个亲弟弟,是人类返祖的活生生的例子,又野蛮又不讲理——小时候家里惯的,如今长成祸害了,也只有冯总能管管。他经常把冯总气得跳脚,一个月前还听说冯总要扒了他的皮。不过这二流子因为一向被他们家嫌弃,都是放养在外的,你应该不会碰上他。如果碰上了,你就躲,听到了吗?”

“滚滚滚滚滚,哪儿有那么巧的事!”萌萌跟赶苍蝇一样把张扬赶走,和颜悦色地对尤东东说, “东东,如果你碰上他,就回来跟姐说,有委屈别憋着。你这小模样,不欺负你欺负谁呀?”

“知道了。”尤东东哭笑不得。

“到时候姐找几个人把他堵小巷子里打成猪头。”

“……知道了,妈。”

 

此时,被惦记着要打成猪头的某人正在办公室里翘着脚玩杯子,不知为何后颈一凉,打了个喷嚏。

“啪”,杯子掉地上碎了。

冯大米正好走进来,看到地上掉的那杯子。抬起头和冯豆子对视,一阵沉默。

然后冯大米一字一句地说:“下次再打碎杯子,你就搁这上面跪着。”

“知道了。”冯豆子赶紧站起来,呈乖巧小媳妇状,殷勤地说,“姐,您坐这儿,别累着了。”

冯大米没坐,把一摞资料丢桌上:“明天那边的人就来,你给我好好把这堆资料看一遍,听清楚了吗?”

“知道了。”冯豆子还是乖巧小媳妇状。

“对了,朋友归朋友,工作归工作,上班时间你俩别裹一起,你也别去给人家捣乱,咱这不是小孩子过家家。”

“姐,我敢拿好兄弟的前途开玩笑吗?”冯豆子一脸正经,“我保证,不辜负您的信任,完成任务,行了吧?”

等冯大米离开以后,冯豆子才一屁股坐回躺椅上,猖狂地而无声地大笑起来。

 

大公司排场就是不一样。这是尤东东对Fengfeast的第一印象,不是说其外表多么夸张,而是当他们走进大楼见到人时,对方那种专业沉稳的派头,很有感染力和号召力,令人心生佩服。

他们进了大会议厅,一阵寒暄,双方进入正题。有专人一边播放ppt一边就这次新季服装进行讲解与要求。内容详尽有重点,很快尤东东对于这次设计合作就有了个大概了解。

他四处张望,一边的薛娇媚压低声音:“哎东东,你看啥呢?”

“冯总不在这儿吗?”尤东东也低声问,“不是说冯总会来吗?我总得见见我的大恩人吧。”

“就算在这儿你也认不出。”薛娇媚无情打击,“专心听,别开小差,知道你的一举一动会给别人什么印象吗?就这一个多小时,您安分点吧,不然我真没办法向张总交差。要搞砸了他不得打发我去扫厕所?”

尤东东东只好停下动作。不一会儿一位短发中年女性进门,站在门口听讲解。因为她也穿着普通西服,所以尤东东没当回事。

讲解一结束,主持人就带着甜美笑容走上台,向门口扬起手:“欢迎我们的冯总。”

掌声四起。冯大米摆摆手,表示自己不上台,只是对着在场的人客客气气地说:“感谢各位愿意前来,希望我们合作愉快……”语气不骄不躁,又很亲近,让人对这次合作大感满意。

尤东东一直盯啊盯的,总觉得冯总哪里怪怪的。过一会儿他看出来了,虽然冯总脸上带着笑,但那笑怎么看都是硬生生憋出来的恶,额角青筋还一蹦一蹦,不像是高兴的样子啊。尤东东心中忐忑,难道冯总对他们不满?根本不想要这次合作?

还没想完,冯总的话说完了,大家正要鼓掌,就听见雷鸣一般的脚步从远至近,一个人影从前门冒冒失失地闯进来,一脚踩在一位随行姑娘的裸露的脚背上。

尖叫骤然在会议室上空炸开,余音绕梁。

那人抬起头。气喘吁吁,满头大汗,领带还缠在脖子上。

一瞬间,冯大米额上的青筋几乎要爆开,而尤东东在看清了那人的脸之后,顾不得自己在什么场合,直接站起来指着他,嘴唇哆嗦:“是你!朝天椒!”

没及时拉住尤东东的薛娇媚几乎要晕过去。

 

会议在不尴不尬的愉快气氛中结束了,大家皮笑肉不笑地握手。

冯大米阴着脸要离场,冯豆子跟在他后面。尤东东在一边痴呆地看着。

冯大米走了两三步,突然停下,然后转过身,目光扫射一圈,定在尤东东身上:“那个,你是尤东东吧?”

数十双眼睛刷地看向尤东东,后者僵硬成一根盐柱,冷汗直冒。

“你过来。”冯大米招手,宛如死神召唤。尤东东硬着头皮走上去,颤巍巍叫了冯总好。

冯总:“跟上。”

于是大楼内人们就看到他们平时脸色和煦干事精明的冯总走在前面,脸上风雨欲来,身后跟着两个低眉顺眼的小崽子。

 

进了办公室,冯大米嘭一声把手里的资料摔在桌上,惊吓过度的尤东东腿一软就要跪下去,结果旁边冯豆子已经先他一步扑到了冯大米跟前:“姐我错了,我今早闹钟没响我,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儿呀。哦,我还给手机定个闹钟,双保险。结果手机昨晚没充起电,你知道手机没充起电的话,它是没法当闹钟的呀。我跟你说,还好我生物钟准,我起来后一看,只迟到了十分钟!我就去赶公交车,我一路狂奔到公交站,又差点儿没赶上,我就跟着车一路跑啊跑啊,我说师傅等等我。结果它不停我有什么办法,我跟着跑了整整一站才赶上的!你知道吗姐,我不容易啊!你看在我这么努力的份上,你就原谅我吧!”

冯大米脸色黑如锅底,尤东东都怀疑她下一秒就会瓦斯爆炸。禁不住那强大的气场,他稍稍退了一步,给冯豆子留下更广阔的表演空间。

冯大米只是下旨:“给我起来。”

冯豆子领旨,赶快爬起身,拍拍袖子退后几步:“姐,您不生气了?”

“……冯豆子我真后悔前几天没把你风干了做腊肉,你看看你今天给我丢多大的脸!你是学不好了是吧?!”

“姐,我已经很努力在弥补了!但是这改正吧也需要一个过程。你不能一下子就要求我做到完美啊对不对?姐,我跟你说这次我一定汲取教训,好好做人,您就别生气啦好吗?”冯豆子嘴皮子嘚吧嘚吧,斜眼一瞟,就看到尤东东在那边拼命降低自己的存在感,干脆手一伸揽住他的肩,“姐诶!这就是我兄弟,你看是不是一表人才?我们俩这回一定好好合作,让您看看我们的成果,到时候您就知道我说的是不是真的了。”

被拉入射程区的尤东东:“???”

冯大米在发抖,胸口剧烈起伏了好几下,最后才深吸一口气,闭上眼,摆了摆手。

瞬间明白的冯豆子就跟得了大赦的死刑罪犯,赶紧高呼三声:“太后明智!”然后把尤东东拖了出去。

尤东东被他勒在臂弯里,整个人都要窒息了,即使被当个面粉袋似的拖出去也没回过神。到了走廊上,他甩开冯豆子的手:“不是谁跟你兄弟啊,你有病吧你?”

“你闭嘴。”冯豆子重新搂住他,一路向前,凑他耳朵边低声说,“你没看刚我姐看咱俩的眼神吗?就跟看死人一样。你知道我姐喜欢拿鞋砸人,要不是我机灵,咱俩现在已经被她那高跟鞋给扎死了。” 

“……”耳朵痒,尤东东不舒服地侧开头,躲开冯豆子的袭击。冯豆子见他这样,不满道:“咋,我有口臭?”

“是我对人状垃圾过敏。”

冯豆子难以置信:“我刚刚救了你!”

“要不是你我根本不会掺合进这破事儿!”尤东东强迫自己压低声音,“你到底在搞什么飞机?我这位置难道是你给弄的?”他步步紧逼,目光灼灼地看着冯豆子。

冯豆子放开他,推开自己办公室的门,强行把尤东东带了进去。

办公室中等面积,采光好,不算乱,要平时尤东东会研究一下其设计原理,但现在他全部注意力都在冯豆子身上。后者理了理领子,长出一口气,看向尤东东。

尤东东以为他道出阴谋论。

结果这货蹦出一句:“对,我上了你,这是我的赔偿。”

干!尤东东连忙捂住冯豆子的嘴,肺都要气炸了:“冯豆子我甘霖娘!”

“努没七味了,努剧四过受。(你没机会了,你就是个受。)”冯豆子咿咿唔唔地说,热气直喷。尤东东被烫了似的松开手,嫌弃地在冯豆子的高级西装上揩了一把。

冯豆子捋捋头发,突然想起一件事,目光瞬间凌厉起来:“对了你刚刚叫我什么?!朝天椒?”

尤东东胸口堵着一口气,不甘示弱地回道:“你这发型不就是个朝天椒嘛!从头到脚都散发着城乡结合部嗷嗷待哺的杀马特少年气味,丑得一逼。”

“丑?”头可断,血可流,发型不可欺。冯豆子冷笑,“你审美这么差,又这么不懂时尚,是有多想不开才选择当服装设计师?土得掉渣,难怪是个屌丝。我告诉你,这是今年最流行的流行款式,像你这种人,一辈子也就只能顶个宝盖头。”

尤东东:“……”

冯豆子使出连击,笑得青面獠牙: “尤东东啊,我实话跟你说,是我跟姐说咱俩是朋友,她才去要了你的设计图,一看,哟,不错,有前途。她以为咱俩兄弟情深,才要把你捞进来呢。你这事儿不能对别人说,不然所有人都会觉得你是个走后门儿的。建议你呢,就在这里安心工作,我向你保证,为了我姐,咱俩工作归工作,私人恩怨归私人恩怨。这一点我是向我姐立了军令状的。”

“……根据你姐的态度,我断定你的军令状等同于屁话。”

“……随你怎么说。”冯豆子一脸“赤脚的不怕穿鞋的”撒泼表情,“现在咱俩是一条线上的蚂蚱,谁也离不了谁,所以你嘴巴闭严实点儿,知道吗?”

尤东东倒吸一口凉气:“你在威胁我??你他妈居然敢威胁我?!你有什么资格威胁我?!!”

冯豆子嘚瑟:“你说我为什么威胁你呀?你别忘了,那天晚上是你这个热吻狂魔先冲过来甩我一脸口水。我还真说对了,就是你勾引我在先!怎么?你把我这样那样你还想赖账不成?我威胁你是应该的。诶我说你别真是个深柜吧?友情建议你去检查检查。”

“我对你也有个建议,我建议你去死一死,节约社会资源。”

“……”

“还有,你竟然说我是深柜?!我女朋友那么漂亮我会去找男人??我还说你花这么多心思,对你姐又点头又哈腰地把我弄来是想性骚扰我!你才是深柜!你全家都是深柜!你才该去检查检查!”

“你放什么屁呢?我……算了,别跑题了,我来帮你理一理啊。我想想,第一,你对外不准说咱俩的事,不然你就是走后门的小人;第二,你不准向我姐拆穿真相,不然你就是勾引直男的基佬。懂了吗?”

尤东东瞠目结舌。

他脑袋乱得像一锅蚯蚓,唯一知道的就是自己不知不觉就被冯豆子给绕进去了。

WTF??明明自己损失比较大,怎么现在看起来反而是自己左右不是人?!

蒋雯梦的话幽幽响在耳边:“你这小模样,不欺负你欺负谁呀?”

……尤东东看冯豆子的眼神就像看什么污染物。

沉默一会儿,他才说:“你这张嘴,该去传销,然后被抓到牢里蹲个十年八载。”

 “别急,如果我去做传销,第一个就把你拉入伙。”冯豆子眯眯笑。 

“……社会败类!人类渣滓!”

“过奖过奖,彼此彼此。”

——————tbc——————

》》 03

配图by顾远山


(讨论剧情中)

我:叽叽咕咕!

顾远山:叽叽咕咕!

我:话说东东是做什么工作的呀?

顾:叽……我记得是个设计师!因为他说过“你可以说我的设计不好,但你不能侮辱我的人格!”

我:那就好了噻。什么行业不需要设计师呀?这下两人有理由绑一块了!

(过了几天)

我:……md!

顾远山:咋?

我:冯豆子他们家开餐馆的!

顾远山:???

我:是的,什么行业都需要设计师,偏偏开餐馆不需要……

顾远山:嘎哈哈哈哈哈!

我:我不管,我要让冯豆子他们家开大公司!

顾远山:嘎哈哈哈哈哈!

我:……我倒想跟着原剧贴,原剧却不按套路出牌!

顾远山:嘎哈哈哈哈哈!

我:说起来你可能不信,是原剧先动的手。

顾远山: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96)
热度(20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并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