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吞

写得慢。不定期上来发文包

【巍澜衍生/景光(景香)】为什么你和别的NPC不一样?!


Cp:公子景(游戏:《新倩女幽魂》)X曹光/真水无香(《微微一笑很倾城》)

Summary:曹光发现自己游戏里的NPC和别人的不太一样。

【注意】

速写,只是个大纲(结果还是详细了)

不了解游戏与人物,有失真

最后请大家多关注龙哥的游戏代言!

————————————

*

曹光喜欢玩新倩女幽魂。

他不肯承认是因为那个叫“公子景”的NPC立绘太良心了。

哎哟!大美人!

曹光控制不住自己,没事儿就操作着“真水无香”到“公子景”旁边溜达,放点烟花,问一大堆超出NPC设定的问题,撩人家小头毛,还经常玩壁咚。

网上的曹光很浪。

然后有一天他发现“公子景”好像和一般的NPC不太一样了。

这天他本来欢欢喜喜地去见“公子景”,正要以一个壁咚开启全场,结果以前乖得不行的“公子景”突然一个闪避max,随后扫堂腿+抄膝盖窝,成功反杀。

“真水无香”被公主抱在怀里,懵了。

与此同时曹光也懵了,因为他的耳机里传来一个陌生的男音。

“这位兄台,你在做什么?”

???

“公子景”会说话了!

而且自带语音!

“我……在打墙?”

耳机里传来轻轻的笑声,笑得曹光半边肩膀都酥了,差点拿不住鼠标。

“兄台前几日所放的烟花,看着甚好。”

夸他放的烟花好看!

“公子景”低头,小头毛扫在他脸上。

曹光震惊得蛋都要掉了。

从那以后,这个NPC再也不站在固定场地了,曹光去哪儿他就跟到哪儿。

关键是别的玩家似乎看不到这个异常的NPC。

曹光问过其他人有没有遇见这种情况。答案是没有。

曹光有点怕,试着卸载游戏,卸载不掉。

用杀毒,结果下一次进游戏时看到公子景若无其事地烤着一只“鲁大师”。

旁边还有切片的“360”。

公子景招手让他尝尝。

曹光:咳。

怂了。

硬着头皮和他一起领任务。

一起打怪。

一起喝酒。

聊天。

小日子过得还挺滋润。

公子景和官方人设一模一样,有问必答,指哪儿打哪儿。

……但是再也不让他壁咚。

*

曹光发现自己的操作方法也有点不一样。

正常游戏还好,面对公子景时,他却可以凭意念让真水无香做出系统没有的动作。

妈耶越来越像真的了,游戏体验极好。

以及他发现了公子景另一个优点。

做任务的时候,公子景正大光明地给他提示,甚至放水。

开挂一般的酸爽。

渐渐的曹光也放开了,跟他抱怨自己现实生活的事,公子景弄不明白的高科技事物和网络用语,曹光就解释。

真水无香:今晚不玩了,要加班。

公子景:加班是什么?

真水无香:就是花费休息时间来工作或者学习。

公子景:啊原来是这样。那这么说我们也是要加班的。

真水无香:?

公子景:比如你们大晚上玩游戏,那么相关的人就会加班。

真水无香:反正都是虚拟人物,加班也不要紧吧?

公子景:加一会儿不要紧,加班多了我们也……不甚烦恼。

真水无香:然后呢?

公子景:让你们捡不到神器、故意破坏你们的连击、拖慢任务进度等等。

真水无香:……你现在累不累?

结果到了晚上,曹光躺在床上准备睡觉,电脑屏幕突然亮了。

曹光:???

公子景在屏幕上看着他。

曹光:搞什么?

公子景:我想加班。

曹光:滚啊我要睡觉!

公子景:没关系,你不用加班,你睡,我加班就行。

曹光:行,你随意。

然后公子景静静地看了一晚上光光的睡颜/////

*

曹光发现公子景其实挺好的,搁现代就是妥妥一大暖男。

曹光问他他的身世是不是真的。他是不是真的经历了那些,比如被关进高塔,又打开冥界大门……

公子景:有的是,有的不是。

真水无香:?

公子景:他们详细做了的(程序)就是经历了的,口头说的就是没经历的。

真水无香:哦。

真水无香:那这么说你是不是可以被攻略?就是让你增加对玩家的好感,最后在一起。

公子景:他们曾经有此想法。

真水无香:!

公子景:不过我不会让他们得逞的。

真水无香:哦。

公子景:你要攻略我?

真水无香:我攻略你干嘛?我是男的。

公子景:那太可惜。

真水无香:?

公子景:我对你的好感满得都要溢出来了。

……

电脑前的曹光默默捂住了脸。

*

然后有一天,曹光玩游戏睡着了,戴着耳机。

做了个x梦(神交play,此处省略五千字)。

醒来后的曹光:啊啊啊啊啊啊!

公子景:(无辜)何事如此慌张?

曹光:你、我……?我们?!

公子景:?

曹光:算了。

然后曹光开始偷偷查一些神神鬼鬼的资料,看很多书。

《如何复活我的AI男友》

《霸道病毒爱上我》

《我和纸片人的那些年》

曹光很忧郁,抱着电脑长吁短叹:喂,我好像真喜欢上你了。

那我便陪着你,公子景温柔地看着他,直到你不再喜欢我为止。

……呵。

曹光假装不屑嗤笑,扶额转头。

其实是因为他感觉自己好像脸红了。

男朋友太撩。

*

一晃两年多。

新的游戏如雨后春笋般出现,换了一批又一批,游戏市场井喷式发展。

新倩女幽魂渐渐运营不下去了,越来越多的人离开了这里。曾经堪比5A级旅游景点的桃花祠、水云居,现在很难再看到一个人影。

曹光和公子景坐在桃花祠的木台之上推杯换盏,夜色漫天,两人都很沉默。

真水无香:我跟你说,我看到新闻了,投资方已经撤资。

公子景:什么是投资方?

真水无香:这个……

真水无香:就是能决定你们生死的人。如果他撤资,你就活不下去了。

公子景:胡说,他怎么能决定我的生死?

公子景:只要你还心悦我,我便不会死。

真水无香:你知道你这尴尬的表白堪比土味情话吗?趁早收一收。

公子景:我说得都是实话。

真水无香:是实话。

真水无香:顶多还有五天。

他倒在草地上,公子景也顺势倒在他身边。

真水无香:你说你,一堆数据,要是走了,我连个念想都没有……哦,你还不知道数据是啥吧?就是你的身体,你的、

他拿手把公子景从头到尾都比划进去。

你这个人,和你的意识,你对我的感情,五天后,咻——

他的手指律动着,一甩手臂,重新落回身侧。

都没了。

公子景撑起手来看他,一双由数据堆起来的眼睛,比曹光以前见过的任何一双都美。

曹光心一横,让真水无香翻身压上去。

公子景:诶?

真水无香:我觉得末日前人们都应该学会狂欢,而不是逃命。

真水无香:我们做吧。

公子景眨眨眼。

真水无香:你他妈少给老子眨眼睛装无辜,你做的那些事老子一清二楚。

(此处省略五千字)

*

五天后,离零点还有三分钟。

曹光:你那儿看得到时间吗?

公子景(指了指桌上):我燃了柱香。

曹光:给我掐了。

曹光:手表、钟、电脑时间,我都关了,我不想看。

公子景没有掐,只是看着他:你无需过度思念,我不会死。

曹光:好好好,你不会死。你还会大变活人,和我在人群中擦肩而过,然后我的肩头着火了,这就是我俩爱的火花的由来。

曹光:你不用安慰我,行吧?我是个实实在在的人,我还可以去玩新游戏。

公子景:嗯。

公子景:这样最好。

曹光:也许吧。

随后两人都不再说话,互相看着,那烟雾很真,像流水一样萦绕在公子景身边。

曹光的眼睛不自觉看向那柱香,看着它一点点变短,一节香灰落下去。

曹光估摸着时间开始数数,心里钝痛。

“十一、十、九、八……”

可能是他没估计好,也可能是公子景的计算错了,在他数到“五”的时候,屏幕就突然弹出一个窗口:

网页连接已断开,请重新登录。

公子景的目光还注视着他,但眼底让他心动的光,再也看不到了。

(假设是end)
(我又舍不得)

曹光最近状态不太好。

他换了新电脑,旧的又不扔擦干净了摆在家里,拿块布遮着。

如果说以前的他是有点烦人,那现在他不烦了,因为他根本不和人接触,好像周围的人都带有什么病菌似的。

所以他出车祸去世时,人们都是过了两三天才知道。

“啊?走了啊?”

人们愣愣地互相问了一句,许久之后,才叹口气。

曹光就在这一口口叹气中消失了。

*

即使闭着眼也觉得眼前晃得厉害。

是个晴天。

曹光下意识拿手遮住眼睛,又移向额头,随后强迫自己坐起来,慢慢睁开眼。

是桃林,空气里还漂浮着淡淡的桃花香。

旁边那座祠庙他简直熟悉到不能再熟悉。

桃花祠?

曹光有点懵,他低头看看身上,是身熟悉的、但明显不属于现代的衣服。

真水无香?

他更懵了。

身后草地沙沙作响,衣料摩挲,有人正朝着他走来。

随后一个熟悉的男音响起,不同于从耳机里听到的带着一点滋滋的电流声,更温润,更清朗:

“这位兄台,你在做什……”

曹光转过头,入眼的是一张熟悉的脸。没有屏幕的隔阂,光影在他额头上流转落下。

公子景睁大眼睛。

“原来古人诚不我欺,”曹光笑道,眼角热热的,“你真的没死。”

他伸出手:“了解一下,现代人的礼节。”

“在下真水无香,”

“好久不见。”

——————end——————

游戏运行关闭后,里面那个空间就彻底从游戏框架中解脱了,成了一个独立的世界。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2)
热度(154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并吞 | Powered by LOFTER